芷江鸭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湖南芷江县精准扶贫的重点工程,也是当地核心产业之一。为促进芷江鸭产业发展,帮助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盛大金禧用金融力量带动实体产业振兴,2018年3月,正式与国家级示范合作社——湖南芷民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展开战略合作,以“产融结合”为发展目标,共同推进芷江农业生态链建设,助力产业实现增产、增效。

湖南芷民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秉承“科研创新、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中国芷江地标特产——芷江鸭,构建了集种苗孵化、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自然生态产业链,不断进行深度开发,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目标”,成为全国大型的芷江鸭养殖加工营销企业。同时,盛大金禧为芷民丰农牧科技提供更加宽广、更有活力的资金支持,构筑起绿色、健康的肉鸭系统化产业链,致力打造成为国家级优质肉鸭繁育基地。

用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利在创新”是芷民丰农牧科技的经营理念之一,身为金融服务提供方,盛大金禧同样关注着芷民丰农牧科技的创新建设,多次以金融力量助推其产业升级。通过养殖加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建立了从种养业、加工业到商贸业的纵向全产业链条,通过对鸭制品的生产及熟食制造,产生了较高经济效益,深受市场欢迎。更是凭借独特的风味和可靠的品质,在消费者心中牢牢树立了“绿色食品、安全食品”的品牌形象。

产业的升级离不开产园建设、扩容,为进一步将芷民丰打造成为具有发展高价值的大区域生态鸭业基地,盛大金禧持续对接芷江鸭综合产业园的建设进度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资金供给,按照高标准扩建养殖场,实现了养殖的规模化、自动化、标准化、专业化;屠宰厂采用生产加工、物流系统、管理调度、仓储系统、卫生清洁等全部自动化的产业布局。为适应消费者购买的需求和变化,营销端更是建立冷链闭环管理平台,采取信息化线上下单,形成了高产高效的生产新模式。

目前,芷民丰农牧科技拥有养殖基地14个,鸭舍面积共4万多平方米,是湖南省最大规模芷江鸭养殖示范基地。现种鸭存栏量达15000羽,年出栏鸭苗达200万羽以上;2019年投资6589万元建设屠宰、深加工厂,项目完成时,将实现年1000万羽的屠宰规模、年300万羽以上的深加工。

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精准扶贫

在严格抓牢自身发展的同时,建立长效发展机制也至为重要。芷民丰农牧科技高度配合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公司建有一支科技人才队伍,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尤其是在环保技术的研发和运用,为养殖业提供了充足的绿色饲料,降低了生产成本,形成了一条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

作为一家国家级产业扶贫标杆企业,芷民丰对当地的影响是十分明显的。公司建设“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养殖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实施“三统三免”,对贫困户进行直接帮扶。并帮助产业合作村建设标准养殖基地,运用创新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与农民利益联结的新模式,推动农民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截止2019年,公司通过发展“芷江鸭”产业,帮扶13个乡镇、49个村、951户,共3541名精准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图:盛大金禧董事长盘继彪往日前往芷民丰考察

同时,盛大金禧通过发挥现代金融功能平台的服务优势,为芷江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实现主产区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增值,形成了农村经济的新增长极。今后,盛大金禧也将继续加大在芷民丰生产规模的投入,针对贫困户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切实帮助当地农民脱贫,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

用金融力量带动实体经济腾飞

现代农业,是盛大金禧重点关注对接的产业领域。扶持优质农业项目,从上游把控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更是盛大金禧发展战略的题中之义。今后,盛大金禧也将依托优质的现代农业项目,打通城乡流通,整合各方资源,挖掘更多处在供应链上、中游的优质项目,下游扩大销售渠道,形成全产业链闭环,推动盛大金禧投资领域纵深发展。

同时,盛大金禧也将继续助力芷江鸭品牌做大做强,帮助芷民丰农牧业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芷江鸭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公司。金融的初心和本源就在于服务实体经济,盛大金禧始终肩负着用金融力量助力实体产业繁荣发展的重任,致力实现资本与项目的有效对接,为更多优质的项目插上腾飞的翅膀,努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让金融更好地为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