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红动中国·长征100暨新时代新长征”主题活动现场。张志成摄

2.jpg

兴安县委副书记黄小桂致欢迎辞。张志成摄

3.jpg

兴安县县长黄钦为援湖北医护代表授旗。张志成摄

4.jpg

援湖北医护代表桂林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润奇发言。张志成摄

5.jpg

首发团正式出征。张志成摄

6.jpg

主题活动现场的文艺演出《血色湘江》。张志成摄

7.jpg

参加首场主题活动的部分代表合影。张志成摄

8.jpg

“红动中国·长征100暨新时代新长征”主题活动现场。张志成摄


人民网兴安7月1日电 1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兴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红动中国·长征100暨新时代新长征之“最美逆行者,不负新征程”主题活动在桂林兴安举行。兴安县委副书记黄小桂致欢迎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叶文致词,兴安县县长黄钦授旗并宣布首发团正式出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兴安县四家班子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红动中国·长征100暨新时代新长征之“最美逆行者,不负新征程”主题活动是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而举行的重要红色文化体验活动。该活动计划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日,利用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举办100场100公里的分赛段徒步,广泛邀请全区各界、各行业的单位组队参加,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

在湘江战役中,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忠诚和信仰。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不断奋勇前行。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兴安县启动“红动中国·长征100暨新时代新长征”主题活动,旨在使之成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研学实践大课堂。黄钦说,不论你对长征理解得多么深刻,对长征路线有多么的熟悉,如果没有实地走一走,亲身去感受、去体验,那你的理解总是不全面的。兴安县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想在百年历史交汇之际,让更多的人体验500分之一长征红途的艰辛,聆听红军血战湘江的感人事迹,重温红色历史,传承新时代的新长征精神。

“红动中国·长征100暨新时代新长征”主题活动的首场主题定为“最美逆行者,不负新征程”,由一线抗疫医护代表、兴安县机关单位党员代表、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共100人组成队伍,从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出发,徒步经灵渠、水街、魁星楼白云驿历史文化街区、十里湘漓、新长征文化园、光华铺阻击战遗址、湘桂古道红军路、红军街,最终行至红军堂,全程25公里。(张志成、赵时斌)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