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西海岸论坛21日在青岛召开。本届大会由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组委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大会以“聚焦平台赋能,推动数字升级”为主题,来自国内工业互联网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探讨工业互联网各领域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1.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大数据局)局长谢龙目主持论坛

青岛市工信局副局长姜海天、西海岸新区隋斌副区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中着重讨论了如何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赋能,如何通过数字技术为企业升级。

2.jpg

青岛市工信局副局长姜海天致辞

3.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致辞

对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发展态势,以及工业互联网方案与实践方面等,参会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

4.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主任马超分析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发展态势

5.jpg

华为云山东数字政府行业总监钱巍巍讲述“华为工业互联网方案与实践

圆桌论坛以“科技制高点:拥抱‘5G+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5G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使能技术,工业互联网为5G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5G的基站已经超过了40万个,工业互联网成为5G产业应用的主阵地。“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的技术叠加效应、倍增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6.jpg

会上一批工业互联网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其中,集结优选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签订了《食品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7.jpg

青岛西海岸新区与集结优选签署食品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经国务院批复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位于青岛胶州湾西海岸,陆域面积212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000平方公里,人口200万人。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正在实施经略海洋、军民融合、自贸试验区和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四大国家战略,建设四大新区,发起十二大攻坚战,是青岛三大主城区之一,是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

8.jpg

集结优选平台成立于2014年,注册地在上海研发总部基地,深耕六载,始终致力于打造食品工业互联网垂直细分平台。平台通过“S2B+B2M”模式,为传统食品产业赋能,提供线上品牌展示和商品销售,为B端客户供应链做升级服务,以及为传统食品企业的B端连锁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并借助大数据分析、嫁接银行等金融机构更好的服务实体企业。

9.jpg

集结优选运营总监杨丹丹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10.jpg

集结优选入驻青岛自贸区,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携手共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大背景下,展开世界工业互联网中食品板块的全球布局,通过垂直行业平台式打通上下游食品行业的商业闭环,助力青岛自贸区工业互联网发展,全面展示青岛自贸区食品工业互联网形象,更好服务当地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